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宁夏将采取六项具体措施 全力打好疫情阻击战

2020年02月11日10:48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人民网银川2月11日电(梁宏鑫)今天上午,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举行第三场新闻发布会,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书记,自治区党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兼指挥部办公室主任田丰年介绍,下一步宁夏将采取六项具体措施,全力打好疫情阻击战。

一、利用关卡查验和“回头看”摸排系统找传染源,利用大数据分析精准找重点人群,利用核酸检测在密切接触者中主动找隐藏病例,利用发热门诊在大众中全面找可疑病例。

二、发现疫点,立即划定控制范围,快速管控传染源,防止疫情向外扩散。

三、在疫点控制范围内,围绕传染源精准排查锁定密切接触者及相关可疑人员,不留死角、不漏一人。

四、对锁定的密切接触者及可疑人员全部果断采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措施,一人一房,定时监测。同时,对“三类”重点人员(来自疫情严重地区的人员,与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有密切接触的人员、其他地区有不适症状的人员),一律实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对“两类”人员(对来自非疫情严重地区无不适症状的人员,与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有一般接触的人员),一律实行居家隔离医学观察。

五、细化对密切接触者、发热病人、疑似病例、确诊病例的分类管理,严格落实“四集中、四实行”措施。第一时间鉴别发热病人、第一时间发现疑似病例、第一时间明确疾病诊断、第一时间转至定点医院、第一时间规范隔离治疗,最大限度减少重症病例,全部病例实行免费救治。

六、按照规范,在专业机构指导下,组织对医院、病例和密切接触者家庭等重点区域进行随时消毒和彻底的终末消毒,消除病毒继续传播感染隐患。

(责编:贾茹、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