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天使白”遇见“公安蓝” 夫妻并肩战“疫”线

2020年02月10日15:37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人民网银川2月10日电(赵茉钰) 一个是“天使白”,一个是“公安蓝”,不同职业却有着同样的信仰。宁夏盐池县有这几对夫妻,在不同岗位上携手并肩,共同奋斗在抗“疫”一线。

丈夫:盐池县医院外科医生 郝睿文

妻子:盐池县公安局政工监督室民警 张岩丽

“他会担心我,每次我出勤都会嘱咐我戴好口罩,勤消毒。虽然我觉得他一个大男人婆婆妈妈的,但是都会按照他说的做。其实,我更担心他。”张岩丽说。

疫情突袭,从除夕夜至今,张岩丽每天都在整理数据、汇总情况、上传下达,忙得不可开交;2月1号又被抽调到县医院轮流值班。“孩子是顾不上了,只怪自己分身乏术。”她透出几分无奈。

此次,张岩丽与丈夫郝睿文像往常一样默契,共同投入到战“疫”一线。夫妻二人默默地坚守在各自抗击疫情的战场上,没有太多聚散的温情瞬间,没有轰轰烈烈的誓言铮铮,没有甜言蜜语的情话绵绵,但执勤路上的一句平安,急诊室里的一句安好,就是他们对彼此爱的见证。

张岩丽在盐池县医院发热门诊执勤。盐池县委宣传部供图

郝睿文在盐池县医院住院部坚守岗位。盐池县委宣传部供图

丈夫:盐池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 李元吉

妻子:盐池县医院放射科医生 李晓洁

“怎么能不担心呢?但职责所在,没有大家哪有小家。”李元吉说。

春节前,休假回乡过节的同事陆续离队,原本值班力量就不足,李元吉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还和同事轮流承担青银高速王圈梁检查站的查控工作。

受天气影响,春节前后医院普通流感患者比较多,医护人员每天加班加点工作,李晓洁更是一天也没有休息过。

李元吉选择了阻“疫”一线,而李晓洁同样坚守在医疗阵地。对于家中年仅3岁的儿子和体弱的老人,他们心怀愧疚。然而这无法阻止李晓洁的义无反顾,李晓洁还向单位递交申请自愿前往武汉支援。

从卡点下来的李元吉在办公室翻看案卷。盐池县委宣传部供图

在盐池县医院CT室加班看片子的李晓洁。盐池县委宣传部供图

丈夫:盐池县公安局花马池派出所龙翔社区辅警 吴泓

妻子:惠安堡卫生院护士 孙翠艳

聚少离多是吴泓、孙翠艳夫妻二人的常态。受疫情影响,大年初一,吴泓和妻子分别接到防控疫情命令,只好将孩子交给母亲照顾,各自踏上了自己的工作岗位。

“你们忙,我知道,注意照顾好自己,多喝水。”吴泓的母亲叮嘱去单位的儿子和儿媳妇。

“放心吧,妈。”

“爸爸妈妈,你们忙完了早点回来。”听到儿子期待的稚嫩的声音,孙翠艳眼里泛起一丝泪光,抱了一下儿子。

“等疫情结束,咱好好陪陪妈和儿子。”吴泓对妻子说。话音落下,他们立刻分别奔赴不同战场,心连心,必战“疫”。

吴泓在惠泽园小区登记出入人员情况。盐池县委宣传部供图

孙翠艳在为就医患者测量体温。盐池县委宣传部供图

(责编:赵茉钰、贾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