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口罩卖58 中卫市慈济堂大药房被罚款20万元

2020年02月10日08:01  来源:宁夏新闻网
 

近日,中卫市检察院发挥检察职能,强化公益诉讼,联合市场监督管理部门,严肃查处一起商户高价售卖口罩的违法案件,对涉案的中卫市健安堂医药连锁有限公司慈济堂大药房予以20万元的罚款处罚,严厉打击疫情期间哄抬物价的违法行为。

mmexport1581242004846.jpg

1月27日,中卫市健安堂医药连锁有限公司慈济堂大药房向消费者高价售卖KN95口罩,一个口罩售价高达58元,被消费者投诉至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此消息在媒体和朋友圈发酵,引起社会强烈反响。中卫市市场监督管理执法部门现场执法,责令该药店停业整顿,接受后续处理。

mmexport1581241999871.jpg

针对此防疫关键时期的典型价格违法案件,中卫市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责成相关职能部门立即介入查处,启动公益诉讼机制,与中卫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案件进行会商,认为健安堂医药连锁有限公司慈济堂大药房在疫情期间,哄抬防疫用品价格,未明码标价且高价销售口罩,利润达到了93.3%,存在价格违法行为,且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根据中卫市检察院、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下发的《关于开展落实食品药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专项行动工作方案》,为严厉打击价格违法行为,维护市场秩序,保障社会安定,按照相关法律规定,由市场监督管理执法部门作出了以上处罚决定。(记者 胡俊)

mmexport1581243609213.jpg

(责编:赵茉钰、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