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夜,我们一起战“疫”

2020年02月09日20:39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2020年2月8日,这是庚子鼠年的第一个月圆夜,也是一个不同以往的元宵夜,这场与新型冠状病毒(NCP)的战役,无情的冲淡了年味,给这个月圆夜增添了一些无声无息的忧戚。此刻,虽然没有“灯树千光照,花焰七枝开”的璀璨盛景,但银川市第一税务微信群里一个又一个弹动的消息框,充斥着满屏的感动,满满的温暖,让人心绪难平。

“我想报名,17年前非典期间本人是武警宁夏总队医院门诊部护士长,防控期间零感染,希望再一次做贡献”退役军人李瑞华主动请缨支援社区服务,“我的孩子年龄大些,让我先去!”党员眭丽娟担心轮不到自己,已经有些着急了。

原来,在全国上下一心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输入扩散的关键期,银川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后成立了党员先锋队、退役军人先锋队及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支援社区入户排查和信息登记工作。在这个本应家人团圆的日子,党员先锋站在防疫一线,在各自服务的社区岗位上辛勤工作着。晚上九点的微信群里,正在分配明天进驻社区的工作任务。于是,就有了满屏的争先恐后,忙碌了几天的你们好好休息休息吧,换我们继续上!每一条信息都是急切的,每一句热情的回复,都是使命必达承诺和期待。

“我不是党员,但是我也可以去”。曹佳是一名劳务派遣人员,疫情当前,她迫切希望能够奉献自己的光和热。是啊,散是满天星,聚是一团火,也许岗位无足轻重,也许付出无人知晓,即便力量微薄。但面对灾难,面对疫情,从来没有超级英雄,在前线除了医生、护士、解放军、科学家、警察,还有默默坚守的社区工作者、无私奉献的“逆行者”的身影。不正是这一个又一个普通的身影竭尽所能拼凑在一起,筑起了一道坚强的屏障,点亮了前进路上的明灯,汇聚了打赢这场战役的力量和希望。

“作为党员,能去防疫一线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感觉很光荣,希望能够继续参加到明天的社区防疫工作中,希望我们的努力使疫情早日结束”忙碌了一天的党员黎春燕忘记了疲惫,她舍不得离开支援社区防疫的队伍,已经多少天了,每天清晨醒来的第一件事就是焦急的刷最新报道关注疫情,现在终于能够贡献点自己的力量,这个机会是珍贵的,这份工作是光荣的。

伴随着夜色,原本可以按时下班的支部书记张芳刚刚结束了一天的入户排查登记工作:“看到今天和我同组入户排查的民警同志低血压身体不适,心里真的不是滋味,他已经连轴转多天了,比起他们,我只觉得自己能做的太少,留下来能帮一点是一点。”“带好帽子,口罩,在敲门的时候,提示居民戴好口罩再开门,保护好自己,也保护好每一位居民”党员姚淑梅为接续的志愿者的送上了自己这些天总结的经验小贴士。逐栋逐户确认登记居民信息,敲开一个个关上的门,排除每一个隐患,一个口罩就是他们的全部防疫装备。他们也担心交叉感染,他们也可以待在家里守候春暖花开,他们也希望一家团圆轻松的共进元宵夜的晚餐。但是一线防疫,总要有人挺身而出;万家灯火,总要有人去守护;一切的美好,总需要负重前行。(马国柱、马霄芬)

(作者系国家税务总局宁夏税务局)

 

(责编:宽容、贾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