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

妈,不要担惊受怕,不许偷偷流泪

2020年02月09日23:32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右一为胡莹

时间:2020年2月8日

地点:湖北宜城市人民医院

记录人: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血透室胡莹

今天是个特殊的日子,是正月十五元宵节,是一年中第一个月圆之夜。今年的元宵节与往年大不相同,宜城市的街道空无一人,独自走在街上,两边的商铺全部大门紧闭。在这个热闹喜庆的日子寂静的连鞭炮和烟花都看不到,整个城市仿佛陷入深深的沉睡中。

想必您在银川也是相同的情形,在这个团圆的日子里,我不能陪在你身边,只有狗狗和你作伴,一定很孤单吧。还好我有先见之明,离家前就买好了汤圆放进冰箱,不过我猜您今天一定没煮着吃。

我在这里一切安好,工作的时候十分认真,防护流程做的很到位,绝不马虎。我现在是一个肩上能扛得起责任的小战士了,早已不是从前那个迷迷糊糊的小女孩,您放心,别再为我担惊受怕,我在这里吃得饱,穿得暖,当地政府、医院和市民对我们很照顾,今天的晚餐特意为我们准备了汤圆,还是我最喜欢的黑芝麻馅,心中温暖不已。

您在家中要照顾好自己,没事别出门,如果出门一定要带好口罩,三餐一定要按时吃,每天记得开窗通风,晚上不要熬夜,尤其不准偷偷抹眼泪,还是那句话,您安好我在前线才能全神投入工作,才能没有后顾之忧。花好月圆人团圆,暂且放弃我们的小家,等疫情过去之后,我回家和你一起煮汤圆。(宽容整理)

【专题聚焦】战“疫”日记——“我们一定能赢!”

(责编:宽容、贾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