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

护家园,盼团圆,一切都会好起来

2020年02月09日23:24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时间:2020年2月8日

地点:襄阳市中医院

记录人: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的肝胆外科 李爱飞

今天是我来到襄阳第十一天,也是元宵佳节,不过,今年的元宵节多少有点寂寥。上了九个小时的班之后,和襄阳市中医院护理部刘瑜副主任约好在食堂前见面。食堂里零落的站着几位医生,各自端着一碗汤圆在吃,身上还穿着白大褂,吃完这碗汤圆后还有更重的任务等着他们。

记得正月初四那天,刚到达襄阳,我的内心平静无波澜,亲朋好友们发来的祝福和鼓励的话语我都简单的回复。家人千叮万嘱说得最多的一句话是:平安归来,等你回家!

在ICU病房外,每天都有家属焦急地等着我们去接过他们手上的袋子,那里面装着他们的家人爱吃的饭菜和零食,每次接过袋子时,那双充满感激的眼神里满是期盼,甚至用发颤的声音不住地说着,谢谢,谢谢。

袋子沉甸甸的装的是希望,是祝福,是鼓励,希望早日回家团聚。在这里,“团圆”显得格外重要。唯愿早日战胜病毒,早日团圆。这场艰难的襄阳保卫战,我们肯定会赢!

护家园,盼团圆,一切都会好起来,湖北加油!中国加油!

【专题聚焦】战“疫”日记——“我们一定能赢!”

(责编:宽容、贾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