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

患者给我竖起来大拇指

2020年02月09日20:47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时间:2020年2月6日

地点:湖北南漳县医院

记录人:中卫市人民医院护师张文娜

今天南漳县下起了雨夹雪,也是我进隔离病房的第一天。我穿好防护服,穿上胶鞋,戴好护目镜,戴上面屏,瞬间觉得我的世界好模糊,真想不到隔离病区的护士是怎么工作的。刚刚收入了三个病人需要我们去给扎针输液,从一楼到四楼,只听见脚上穿着鞋套的胶鞋发出“咣咣咣”得声音。这身装备正常人走起路来都得气喘吁吁,更何况我们要穿着这身衣服为患者做好多治疗。

来到病区,为三个患者准备好液体,端起治疗盘为他们测量生命体征,扎针输液,采血,收集基本信息。第一次戴着双层橡胶手套来给患者穿刺,心里有些忐忑,还好一次成功。在为一位大叔扎针的时候,他情绪很激动,经过我耐心的解释,他配合的输上了液体,得知我来自是宁夏援湖北医疗队后,他说:“谢谢你们,不远千里来支援我们。”我说:“你更应该感谢的是你们这里的医护人员,他们比我们更辛苦!”大叔连连说着谢谢。我说:“你们尽快康复起来才是我们最大的心愿。”大叔对我竖起了大拇指。从病房出来,满身汗,只感觉到有水珠不停的从护目镜侧边滑过,加油,南漳!我们和你在一起!

【专题聚焦】战“疫”日记——“我们一定能赢!”

 

(责编:贾茹、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