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各级党员干部"硬核"联动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年02月09日12:38  来源:海外网
 

  疫情发生以来,河北省衡水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闻令而动、履职担当,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

  “跟我们上!”释放强大号召力,为各级党员干部带头冲在防控一线树标杆做示范。衡水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带头坚守岗位,统筹指挥,向全市党员干部发出“行动起来,跟我们上!”的号召。衡水11个县(市、区)的广大党员干部胸戴党徽,亮明身份,走村入户进社区,发动群众落实防控措施,织密防控责任网、信息网、监督网,在疫情和人民群众面前筑起了一道坚固防护墙。

  “我在防线在!”一万多个基层党组织筑起疫情防控坚强堡垒。衡水市基层党组织第一时间向人民群众介绍疫情防控知识,抓好组织发动工作,在疫情面前迅速成为群众的主心骨。衡水援鄂医疗队和衡水市61个重要防控防线节点,成立临时党组织,设置党员示范岗、志愿服务队,做到哪里艰苦哪里就有党的组织,哪里困难哪里就有党的工作。

  衡水市第三人民医院作为市级定点医院,该院党总支打破原有组织建制,组建了医疗救治、护理治疗、医技检查、后勤保障、行政服务等5个战时党支部,党组织引领和服务救治防控工作更加有效。故城县妇幼保健院新院区被确定为县级新型冠状病毒隔离观察点后,该院党支部迅速行动,在新院区隔离点组成工作队,9名医务人员投入到战“疫”中,昼夜奋战在抗疫最前线,当好疫情防控“守门人”。

  衡水市4994个村全部成立“党员突击队”,由支部书记任队长,义务做好防控执勤、入户排查、防疫宣传、志愿服务等工作。衡水市11个县级融媒体中心运用“村村响”智慧广播进行防疫宣传,在早中晚黄金时间段开展“村村广播讲防疫”,确保宣传无死角。衡水市级新闻媒体在各频道、各频率、客户端、公众号等及时传达党中央的声音和省委的要求、基层的好经验好做法,推出《抗击疫情我们一起上》直播报道。饶阳县大尹村镇19个行政村利用“1+10”党员联系户制度,党员入户宣讲政策,逐人核查,各党小组长核查整理排查结果,党支部及时汇总上报,确保不漏一人一户。合力传递党的温暖。

  “让我先上!”衡水市各级党员干部在战“疫”中打冲锋。在防控疫情的关键时刻,衡水市委提出人人都是疫情防控责任人,不是贡献者就是失责者,没有中间地带,号召全市20多万名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逆行而战、冲锋在前。饶阳县公安局新城区派出所民警王福德主动取消婚假和年假,“抗击疫情,首战用我,用我必胜,祖国需要,只要我不倒下,就是在战斗”“感谢女朋友的理解和支持,待春暖花开,我陪你走进殿堂”,这是1月24日王福德在微信朋友圈和未婚妻的暖心对话,也是一名共产党员的庄严承诺。景县北西庄村党支部书记张秀忠,带领村民组成了136人的轮班小队,24小时严防死守,严防人员流动,他带头捐款,并带动全村捐献了一批抗疫物资,他耐心开导村民丧事从简,不通知家族亲戚前来吊唁,村民当天就安葬了老人。故城县西十里铺村党支部书记刘章全,带领村“两委”干部和村民,率先组成24小时轮值小队,专人专班劝返外来车辆和人员,为确保值班人员物资供应,他带动村民捐献物资。武强县共产党员张爱林原创歌曲《写给武汉》传遍朋友圈,生动表达了衡水人民与武汉人民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的同胞感情。(陈汝健 李聚强)

(责编:赵茉钰、贾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