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忠市利通区税务局线上申请发票市内当天送达

2020年02月08日16:42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请问现在办税服务厅上班吗,可以领发票吗?我们公司现在急需发票”2月6日早上9点,利通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工作人员接到纳税人王女士的电话咨询发票申领业务。

得知现在办税服务厅和自助终端都无法领用发票,显的有些着急,工作人员立马说到“现在可以不用到办税场所,网上也可以领用发票,您可以通过宁夏电子税务局的发票申领模块领用发票,将信息填写完整准确就可以了”。王女士又问道那我该怎么拿到发票呢,“我们现在采用线上申领,线下配送方式,申请通过无误后我们将通过邮政EMS进行配送,市内的话当天或者隔天送达”。王女士松了一口气,“哎呀太好了,不用出门就可以领发票,针对最近的疫情简直太方便了,既保证了我们的安全,也解决了我们的问题,又可以为疫情出一份力,太感谢你们了”。

在疫情防控期间,吴忠市利通区税务局积极拓展“非接触式”办税服务,着力引导纳税人通过电子税务局、手机APP等渠道办理涉税业务。利用电话、税企“钉钉”群、微信等渠道,及时告知企业涉税信息。同时设立了业务办理辅导岗及电子税务局网上审批岗,由专人负责线上答疑,审批纳税人通过电子税务局提交的申请和相关资料。通过远程审批和指导,帮助纳税人足不出户办理业务,全力为广大纳税人在特殊时期提供纳税服务。 (马国柱 马莉蓉)

 

(作者系国家税务总局宁夏税务局)

(责编:梁宏鑫、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