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歌曲《爱守武汉》在宁夏唱起

2020年02月08日16:37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2月5日,马晓燕将自己刚刚自费录制好的公益歌曲《爱守武汉》通过微信传给朋友试听,以此方式向奋战在武汉疫情防控一线的白衣天使们致敬,为武汉加油!

马晓燕是吴忠市利通区税务局一名职工,也是一名歌手。2020年1月1日,马晓燕的第3张升级版宁夏花儿专辑《黄河金岸花儿红》由黄河出版传媒集团出版发行,同时,她的20余首具有代表性的歌曲也由中国魔音唱片于2020年1月1日起全网上线发行。

《爱守武汉》由周占忠、张亚黎作词曲。周占忠是吴忠市退休干部,张亚黎是吴忠市一所中学音乐老师。1月29日,宁夏文联征集抗击疫情音乐作品,张亚黎积极响应,很快与周占忠创作完成歌曲《爱守武汉》。1月31日,张亚黎联系马晓燕,想请她唱这首歌。一直想为抗击疫情做点什么的马晓燕立即答应下来。

一首作品从创作到成型需要不少经费,《爱守武汉》的词曲作者都是公益创作,马晓燕接受邀请后,先是在家里用手机录了一个下午,后来觉得如果宣传的话,必须要有好的效果和音质,于是决定自掏腰包联系录音棚。音乐老师张凯免费在家里录好钢琴伴奏音乐,微信传给她,她进到录音棚里录制了两个小时。(马国柱)

 

 

(作者系国家税务总局宁夏税务局)

(责编:梁宏鑫、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