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税务筑牢纳税缴费服务防控疫情第一线

2020年02月08日16:35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银川税务系统高度重视,把纳税人和缴费人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积极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做好办税服务厅疫情防控工作,筑牢纳税缴费服务防控疫情第一线。

办税服务厅是税务部门直接面向纳税人的窗口,也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区域。银川市税务局为各办税服务厅配发口罩、护目镜、洗手液、酒精、消毒液、手套和红外线体温计等防疫物资,优先保障办税服务厅防疫物资的需求。每日按时对办税服务厅进行整体消毒通风,下班后对厅内等候区的座椅、台面及自助办税区的各类自助办税设备进行整体擦拭。在各办税服务厅门口处设置醒目、清晰的佩戴口罩的提示,指派专人对进厅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和信息登记,发现体温异常者,及时劝离。

银川市税务局鼓励“涉税事、线上办、非必须、不窗口”,通过网上办税、掌上办税、自助办税,配合邮寄速递,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非接触式”服务,最大程度降低交叉感染风险,着力营造安全高效的办税缴费环境。通过微信、微博和办税服务厅电子显示屏等多种渠道向纳税人和缴费人公布《国家税务总局银川市税务局关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办税提示》。内容涵盖了纳税申报日期、网上办税地址、邮寄申领发票渠道、线上代开发票方式、咨询预约电话和全市24小时自助办税服务厅地址等,解决了纳税人日常办税需求。纳税人通过微信“预约取号系统”可以实时查看各办税服务厅等候人数和办税提示,同时实现线上预约和远程取号,有效减少了纳税人在办税服务厅滞留时间。针对目前各办税服务厅暂停服务窗口线下办理的事宜,对急需到办税服务厅办理业务的企业,银川市税务局开通“非窗口”绿色通道,指定专人与企业对接,帮助企业渡过难关。(杨虹)

 

(作者系国家税务总局宁夏税务局)

(责编:梁宏鑫、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