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有力度 纳税服务有温度

2020年02月08日16:32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作为生产消毒产品的企业,在疫情发生后我们全线开工,各地订单暴增,发票用量超过了预期,正在发愁如何买发票时,宁东税务局的工作人员便及时与我们联系,指导网上申购发票,并由邮局送票上门,帮我们解决了后顾之忧,我们一定全身心投入工作,努力生产更多防疫用品!”宁夏维水源化工产品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张晓磊激动地说道。

作为疫情防控期间宁东地区第一户通过宁夏电子税务局“网上申领,线下配送”方式购买发票的纳税人,张晓磊对于这种“非接触式”办税服务方式赞不绝口。为了感谢税务部门的贴心服务,企业还专门为税务干部送来消毒液等防疫用品,“你们的心意我们领了,但这些工作是我们应该做的,上级已为我们办税一线人员配备了防护设施,你们还是把这些物资捐给医院和社区吧,他们比我们更有需要”纳税服务科科长朱旭波微笑地说道。

春节假期后,宁东税务局着力做好疫情期间纳税服务工作,广泛宣传辅导,积极引导纳税人、缴税人通过宁夏电子税务局、自助办税缴费设备、网上预约等各类“非接触式”办税服务途径办理涉税、涉费事宜,进一步降低面对面接触式服务带来的病毒感染风险,真正做到“疫情防控有力度,纳税服务有温度”。截至目前,该局已通过“非接触式”办税方式为275户纳税人进行了纳税申报、实现网上申领发票近300份,受理网上涉税业务12笔,利用微信、QQ、电话等方式为纳税人解答问题90余次。  (马国柱 马玉涛)

(作者系国家税务总局宁夏税务局)

(责编:梁宏鑫、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