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

老公:我很好,我想你

2020年02月08日19:42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时间:2020年2月6日

地点:襄阳市中心医院

记录人:吴忠市人民医院呼吸科护师马振荣

一时间我竟不知该对你说些什么。在这些天里我忙忙碌碌的上班、下班、消毒、洗澡,吃饭、……不知不觉已经整整10天了,觉得每天过的太过匆忙,又感觉时间啊你走的再慢些,让我再回到10天前,看看父母,看看你,看看孩子……

2020年1月27日下午,正在上小夜班的我,接到通知要去支援湖北,抗击疫情。虽然在此之前心里已有准备,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呼吸科的医务人员我责无旁贷,但真正接到通知时,我却不知所措,不是因为害怕,而是我不知该如何向家人开口,向你开口,孩子还小,你又工作繁忙,我们对家里已然亏欠太多。爸爸了解我,他懂既然我下定决心,必然前行,可是你我真的不确定,所以我就先告诉了两位父亲,奈何时间太紧急,我只能边上班,边让爸爸买洗漱用品整理行李箱,试图让爸爸向你转达。

我记得大概忙到7点30分左右,你打来电话,问什么时候来接我下班,当我还在忧心你是否会阻止我的时候,你说你已经在医院楼下等我了。那时我看时间8点10分左右,小伙伴估计看出了我的焦急,她让我早点下班,她守着病房。走出医院大门时,回头看去“吴忠市人民医院”这七个大字,在灯光的映照下显得格外鲜红,真的能照入人心。坐上车后,我俩都默不作声。

回到家里,阳阳最先跑到我面前,要我抱抱,抱起孩子后,看到他天真无忧的冲我笑着,那刻我虽幸福却也心酸难忍……再看看你红着眼睛为我整理衣服,那个时候我就知道我狭隘了,我低估了一个医务工作者家属的内心。第三天我从爸爸口中得知,你知道我登机的时候哭的像个孩子时,我想你是彻底释放了心中的不舍。你是不是特别想问我哪来的自信啊?答曰“你给的!”

从第三天起你每天早晚都会发微信提醒我注意安全,注意防护,我知道你的担忧,但我更加明白,我是妻子,是妈妈,是女儿,是护士。我一定会做好自我防护,照顾好自己,不给家人和祖国添麻烦,尽我所能照护患者,与襄阳市医务工作者共同抗击疫情!(宽容整理)

【专题聚焦】战“疫”日记——“我们一定能赢!”

(责编:梁宏鑫、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