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一线“最可爱的人”

梁宏鑫

2020年02月08日19:05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转眼间就到了正月十五,对于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来说,这个春节过得是如此的漫长。在石嘴山市大武口区有一群人,他们舍小家、为大家,守护着一方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一大早,人民路街道建设社区党总支部书记兼主任的黄静满脸憔悴安排一天的工作:“这几日,全面排查居民信息是我们的重点工作,大家要充分发动小区的党员群众、亲朋好友,尽快通过智慧疫控平台扫码完成录入,这对我们做好下一步防控工作至关重要。”急性子的黄静安排工作后,就奔波于社区的各个卡点查看指导、带着居干入户排查。

来访人员来访登记。大武口区委组织部供图

半个月以来,面对社区防疫工作大小事宜、与外单位协调对接、保障配发一线人员防控物资、为重点人群代购代办.......黄静像个“陀螺”一样高速旋转,身体的超负荷运转使得她血压居高不下,即便这样,她还是咬牙坚持。

何伟是人民路街道工人街社区党委的副书记,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刚刚休完产假的她顾不上身体虚弱,“狠心”抛下不到半岁的孩子,毅然决然的投入到了社区的防控工作中。“说实话,每天都很辛苦,但是社区大叔大婶支援我们,让我们倍感温暖。”唯有提到嗷嗷待哺的孩子,坚强乐观的何伟才忍不住转身哽咽了起来。

社区工作人员统计数据。大武口区委组织部供图

民生小区里,春节前刚办完婚礼的于广晨在接到疫情防控通知后,第一时间就投入到了战疫中。作为社区副主任,于广晨除了每天在小区卡口登记来往人员、车辆信息,还要经常给居民做思想工作。作为男同志,他“抢”走了深夜值守无物业小区卡口的任务,他说:“女同志们都这么拼命的干,我是男的,就应该多分担一些。”

这大概是社区里的党员中心户们过得最为忙碌的一个春节,他们奔波在各个小区里充当着疫情防控的“守门员”、“宣传员”、“卫生员”、“服务员”。

消毒进行时。大武口区委组织部供图

红星社区的金忠德是一位有着52年党龄的老党员,作为邮电小区的门卫,他对社区书记承诺:“邮电小区我守着,你们别操心。”连日来,他每日为小区的楼栋逐一消毒、在显眼醒目的位置张贴宣传资料、清扫楼道及公共区域的卫生、劝导居民们出门一定要戴口罩。社区书记说:“小区有金叔在,我放心。”

这些奋斗在防疫一线的社区居干、党员志愿们,他们不是超人,也是和你我一样的普通人,他们背后也有牵挂、有不舍。只是在疫情面前,因为他们懂得坚守的意义,因为春天来了。

(责编:梁宏鑫、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