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源县六盘山镇基层党员坚守疫情防控的“前线岗”

2020年02月08日10:38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人民网银川2月8日电 (阎梦婕、吴隆重)“一面党旗、一个党员先锋岗、两张桌子、三名党员、一条横幅、一条温馨提示、一本登记册、一个移动档杆或隔断设施、一条消毒带”,在泾源县六盘山镇,这样的“标配”随处可见。

据悉,六盘山镇在疫情防控期间共设立28处关卡,广大党员在这些关卡上冲在前、做表率,当起了农村的“守门人”,站在疫情防控的“前线岗”。

“作为一名普通党员,我希望通过自己一点力量帮助到大家,累一点无所谓。”什字村党支部普通党员火占林在接收到疫情防控消息后,每天坚持去县城领取配发的各项物资,扛在肩上一一送到重点岗位负责人手里,用自己的方式诠释着党员的职责和使命。

自疫情防控工作起,作为刘沟村村委会副主任,高晓东就开始了顾不上吃饭、顾不了孩子、回不了家的连轴转生活。张贴指挥公告、微信群转发、外音喇叭播放等全天候宣传国家防控形势、政策、公告和安全防护措施,劝阻群众减少出门,用实际行动将疫情挡在门外,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和尚铺村村委会主任樊永君和其兄长樊国庆看到春节过后群众家里生活物资紧缺,为保障物资供应、减轻群众的恐慌心理,主动用自己的私家车承担起全村物资运送的任务。先电话询问登记群众生活所需的米、面、油、蔬菜等物资数量,驾车购置物品后存放储藏在爱心超市,按照每户的需求将物品整理配齐后再送达群众手中,对家庭困难的群众他们主动询问生活需求并免费提供。在口罩、消毒水极端紧缺的情况下,兄弟俩多方周转,将筹集到的医用口罩悉数发放给了村里的群众。

张堡村的父子陈志兴、陈孝全主动请求疫情监测点值班,不惧冬日的寒冷,父子俩轮流上岗24小时,帮助搭建帐篷、设置路卡,两人先后多次为群众购置发放手套、口罩等紧缺物资。

这样的忙碌的身影在六盘山镇还有很多,他们是父母的孩子,也是孩子的父母,他们深知肩上是责任,群众都是亲人。他们说,我是党员我先行,疫情面前没有退路,前线请战无悔坚守。

(责编:阎梦婕、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