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吨消毒原液进小区 兴庆区缓解业主居家消毒难

2020年02月08日09:18  来源:宁夏新闻网
 

“这是消毒原液,按20:1的比例勾兑,用于社区居民对居住环境的消毒,注意不要太浓,太浓家里呛的受不了。”“居民领取消毒液的时候,注意不要聚集,要避免造成交叉感染。”2月5日中午,这几句话,兴庆区综合执法局物业办工作人员李景博和现场的物业协会工作人员不厌其烦的说了几十遍。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发生以来,兴庆区物业办督促辖区物业小区每天不定时对小区进行消毒,在工作中他们发现,目前因小瓶消毒液难以购置,一些居民家中消毒存在困难,经与银川市兴庆区物业管理协会决定,由协会出资购置了4吨消毒原液,专门提供给兴庆区70个物业服务企业的260个小区的居民家中免费使用。为便于物业服务公司稀释消毒液和居民取用,协会还专门为每个小区配备了塑料桶、舀子和漏斗等相关器具。

银川市兴庆区物业协会副会长表示,疫情发生以来,疫情防控居民小区是重中之重,物业服务企业作为居民小区的“管家”,按照各级防控公告,强化居民住宅区公共环境和设施的消毒。物业办与物业管理协会多方筹措,在爱心企业的资助下,购置了4吨消毒液分发到70个物业服务企业的260个小区,用于有需求的居民免费领取。

5号当天,宁夏双发危险货物运输有限公司也为兴庆区综合执法局送来10桶250公斤消毒液,已全部发放到物业公司。

据悉,兴庆区共有物业服务小区448个,下一步,物业办将协调多方力量,为服务能力薄弱的物业服务公司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助力小型物业服务企业度过难关。(记者 姚振国)

(责编:阎梦婕、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