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

每一件礼物都是对我们的期盼和信任

2020年02月06日20:46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时间:2020年2月5日

地点:航空工业襄阳(364)医院

记录人:固原市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医师屈文慧

第一次来到湖北是两年前送女儿到武汉上大学,我发现武汉人的骨子里既融合了南方人的细腻温柔,又流淌着北方人的豪迈直爽。

其实来之前我并不知道襄阳这个地方,没想到突如其来的这场疫情,让我满腔热血地来到了这片土地,很快就投入到抗击疫情的战斗中。

虽然每天和364襄阳医院的医护人员在一起工作,但由于大家都包裹的很严实,所以彼此都不知道对方长什么样子。尽管如此,厚厚的防护衣并没有疏远我们之间的距离,相反,我们在并肩战斗的过程中越走越近,建立了深厚的战友之情。

襄阳的人民是最可爱的人,我们的这身军装无论走在哪里,就会有人主动打招呼、或做出一个感激的手势,有的会停下车执意要送我们,甚至有些襄阳的老乡还会主动送给我们一些生活用品,一双袜子,一件棉衣,一个手机套等等。每一件饱含深情的礼物,都是襄阳人民对我们的期盼和信任,作为医务工作者,我在这里收获了满满的幸福,也感受到沉甸甸的责任。其实我们都是一家人,让我们携手并肩,共同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中打胜仗!(宽容整理)

【专题聚焦】战“疫”日记——“我们一定能赢!”

(责编:宽容、贾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