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

这里将是我第二故乡,我们是一辈子朋友

2020年02月06日20:27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时间:2020年2月5日

地点:湖北襄阳宜城市人民医院

记录人: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 周亮

这几天,每个人的心底都充满了爱,父母的爱、兄弟姐妹的爱、朋友的爱、同学的爱、陌生的爱……这些对于我们都太感动了,每天都被无处不在的爱包围着,如果没有这样的爱,或许我的信心早就会消失殆尽。

虽然处在抗击疫情一线,下班回到宿舍还是想第一时间关注疫情资讯,看着逐日增加的数字,总感觉给人心头猛的一击。据说这几日会是疫情爆发的高峰期,我多想卯足了劲,冲锋过去,穿越丛生的荆棘,到达山顶。每天都会看到一线同事们的战“疫”日记,真情的流露和充满了爱的鼓励冲走了所有的悲观情绪。晚上宁夏公共频道播出了我的队友卫夏利的战“疫”日记:我在隔离病房的六小时。可她并没有告诉大家,那六小时,因为防护衣密不透风,隔离病房的护士都是汗流浃背。我觉得我应该更加努力,当我的指尖触上键盘,就像接过了爱的接力棒,哒哒的声响就像加快的脚步,与所有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一起努力,早日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这几日襄阳的市民,市委和医院的领导每天都会送来生活物资,嘘寒问暖让我们感受到不少温暖,随队的郝队长和王楠处长总是驱车几十公里,哪怕只是送一件极小的东西,再依依不舍的离开。

今天的白班,已经步入正轨。那些之前练习过的很多的细微的操作,连贯起来就轻车熟路。我的认真得到了刘主任的表扬,群里的同事纷纷对我表示鼓励和肯定,他们说等疫情散去,要请我吃宜城小龙虾和襄阳牛肉面。虽然因为防护衣的遮挡,这几天从未见到过任何一个人的真面目,面罩后只能看到一双双真诚的眼睛。我知道,这是一场生死之交,将是我职业生涯最浓墨重彩的一笔,襄阳也将成为我的第二故乡,今后我们就是一辈子的朋友,我要邀请他们到宁夏去,看黄河,看沙漠……

【专题聚焦】战“疫”日记——“我们一定能赢!”

(责编:宽容、贾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