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宁夏依法处理妨碍疫情防控案件151起 刑拘4人

2020年02月06日17:23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新闻发布会现场。梁宏鑫摄

人民网银川2月6日电(赵茉钰)2月6日下午3时,宁夏举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二次新闻发布会,宁夏回族自治区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李德胜表示,对依法依规对造谣滋事、干扰疫情防控、妨害公务、隐瞒谎报接触史就诊史、拒不配合隔离、趁火打劫、发国难财、赚黑心钱等不法行为坚持“零容忍”,发现一个,查处一个,打击一个,绝不手软。

李德胜介绍,自治区公安厅目前对10类涉及疫情防控的违法犯罪行为在法定处罚幅度内依法从重处罚。截至2月6日12时,全区公安机关共依法处理哄抬物价、拒绝隔离、销售假防疫物品、编造传播虚假信息、拒绝检验检测、隐瞒疫情、辱骂殴打医疗及检测检疫人员等妨碍疫情防控案件151起,刑拘4人,取保1人,治安拘留168人,其它处罚41人。

下一步,宁夏还将加强医疗机构安全保卫工作,切实维护正常医疗秩序。严厉打击强行冲关、拒不配合查验检测、哄抬物价、制假售假等违法犯罪行为,保障疫情防控工作正常有序进行。

(责编:阎梦婕、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