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

也许我的力量很小,但我一定尽我所能

2020年02月05日16:13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时间:2020年2月2日

地点:襄阳市中心医院

记录人:吴忠市人民医院王越

到襄阳快一周了,已经投入到紧张的发热预检分诊工作中。分诊台前我们询问帮助患者挂号,安排就诊,指引患者进行检查。提醒每个就诊的患者戴好口罩。安排患者留院观察,观察患者的病情变化。午饭时间,为患者送饭。饮水机没水了,抱起水桶就换。对床位进行清洁消毒。病房开窗通风,协助医生采集咽拭子,打电话安排病人转运…工作紧张有序。密不透风的隔离衣穿在身上,行动起来有些不方便,口罩勒的脸和耳朵疼,脸上痒痒也不敢动手挠一挠,脱下防护服一遍一遍认真的洗手…我从未感到如此真实,危险与我近在咫尺。

下午安排一位50岁的叔叔等待转诊,看他心情低落,安慰他,没事的,都会好起来的,你要打起精神,好好配合治疗,好好吃饭,心情要好,才能抗住!”叔叔有些激动,眼泪跟着就流了下来:“你们都辛苦了。”看着这个大男人哭了,心里特别难受。我告诉他,我们是宁夏过来支援的,他特别激动,声音哽咽着连声感谢。我的心情很复杂,也许我的力量很小,但是我一定要尽我所能,给大家信心,给大家力量!努力为每一位患者提供帮助,尽心护理,我们一起攻克难关!我们一起加油!(宽容整理)

【专题聚焦】战“疫”日记——“我们一定能赢!”

 

(责编:梁宏鑫、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