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宁县通报干扰疫情防控案件 7人被拘

2020年02月05日15:23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人民网中卫2月5日电(吴隆重)据中宁县公安机关通报,近日,中宁公安机关严厉查处了3起涉疫类违法案件,行政拘留处罚7人。

2月2日下午18:10时,中宁县太阳梁乡某村撒某宝在太阳梁某区防疫检查点,不服从防疫检查点工作人员管理,推搡、辱骂、撕扯防疫站点工作人员。接到报警后,侦办民警前往撒某宝家中依法对其进行传唤。其父亲、母亲、妻子等人撕扯、推搡民警,阻碍将撒某宝带走,导致民警和辅警不同程度受伤,撒某宝逃跑。目前,撒某泉、陈某、刘某某、田某某因涉嫌阻碍执行职务,依法处以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

2月2日15时许,违法行为人李某某、张某母女二人拒不配合汽保小区疫情检查点工作人员开展体温检测工作,辱骂工作人员,并将检测登记本现场撕毁。该母女俩被处以拘留10日的行政处罚。

2月2日,王某进出水木兰亭小区,拒不遵守疫情防控要求,不配合红苑社区疫情检查点工作人员进行实名登记,测量体温,面对工作人员的劝阻,其与工作人员发生争吵。2月3日,王某再次辱骂工作人员、强行出门、拒不配合疫情防控工作。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规定,中宁县公安局依法对其处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中宁县公安机关提醒:疫情面前,请广大群众主动配合各部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对拒不配合疫情防控工作,造成严重影响的,公安机关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零容忍查处。

(责编:梁宏鑫、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