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嘴山市惠农区出动1200个“红袖标”筑牢疫情防控

2020年02月05日11:45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人民网石嘴山2月5日电(吴隆重)日前,石嘴山市惠农区组建了1200余人的“红袖标”志愿服务队,深入各乡镇、街道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充分发挥志愿者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重要作用。

志愿人员在社区开展消杀工作。惠农区委宣传部供图

据介绍,这支志愿者队伍的任务是在各社区、村队,开展网格化入户防疫宣传、排查登记、重点区域值班值守、周边环境消杀、分片分区摸排、定点设卡检查和后勤保障等工作,重点做好外省回乡人员排查工作,特别是湖北、武汉等地外来人口情况,并倡导居民不外出、不聚会、居家生活,形成了联防联控、群防群治、万众一心、阻击疫情的格局。

惠农区“红袖标”志愿服务队中有80多岁的老党员,有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有社区居干,也有90后大学生。连日来,他们穿上红马甲、戴上红袖标,自觉坚守在人民最需要的岗位上。

“我是党员,这种时候应该冲在前面。”已过花甲之年的老党员王晓东说。他来自南街街道矿务局社区,加入“红袖标”志愿服务队后,不管白天还是黑夜,接受的是任务是消杀还是宣传,他都主动挺在一线,在疫情防控中都能看到他的身影。

周凌一是医学院校在校生,疫情防控期间推迟开学,他就主动加入惠农区社区“红袖标”志愿服务队,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协助社区开展出入人员体温测量、周边环境消毒、入户防疫宣传等工作。

志愿人员在社区开展人员进出登记工作。惠农区委宣传部供图

在校大学生马睿龙,寒假期间主动加入“红袖标”志愿服务队,在惠农区广西社区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张贴宣传资料,悬挂横幅,进行社区消杀等工作。“疫情当前,志愿前行。希望更多人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这名现役军人说。

据了解,在“红袖标”志愿者们实际行动的号召下,越来越多的群众主动投身到疫情防控志愿工作中来。红袖标”志愿服务队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这支队伍将重点围绕“防、控、治”三个环节,深入开展各类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编:梁宏鑫、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