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

“媳妇,谢谢你的支持,有你真好!”

2020年02月04日22:31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时间:2020年2月3日

地点:湖北襄阳市谷城县医院

记录人:中卫市人民医院廉鹏

“20200202”,注定是个好日子。因为我们家壮宝今天终于不再发烧了!回忆起援鄂这几天来的点点滴滴,依然历历在目,刻骨铭心...

1月27日接医院领导指示,我毅然决然的报名参加了此次行动,踌躇满志的踏上了逆行者的征程。从清晨8点出发经过近16个小时的大巴-飞机-大巴的路程,我们即将到达此次援鄂的目的地湖北省襄阳市时,妻子的电话响了。接通电话后妻子告诉我壮宝今天晚上突然发起烧来,量了体温是38.7摄氏度。我立即从旅程劳累困乏中惊醒过来!从妻子的话语间我能听出来她的无助,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我始终是家中的医疗保健员。并且家中的诸多事宜都是由我去打理,而且壮宝年龄太小才1岁半,我立即心跳加速起来,心中充满了不安,但我依然努力的使自己平静下来。认真询问了壮宝的症状。电话中指导妻子给壮宝喂了退烧药、感冒药,嘱咐了一些具体的注意事项。并安慰妻子不要过分担忧,壮宝会好起来的。妻子这时对我说:大多数人在乎你的荣誉,我和壮宝只在乎你的安全。我理解妻子此时的话语的含义。我倒下了,家也就倒了。但在疫情来临之时,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又岂能临阵退缩,想到这,眼眶不禁湿润了。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又认真学习了加强个人传染病安全防护方面的知识并且认认真真的将其应用到了临床一线工作中去。只有自我防护意识加强了,先保证好自己不出事,才能更好的服务于广大人民群众。

我一有空闲时间就与妻子联系,询问宝宝情况,似乎这个小家伙的体温就与我的心跳紧紧的绑在了一起。每一次的波动都会揪住我的心。妻子的心态也逐渐平稳了许多,我感觉一个平时连瓶盖都拧不开的小女孩,突然变得坚强了起来,也使得我的心里有了些许的安慰。

今天壮宝终于不再发烧了,我心中一块沉甸甸的大石头也放下了。在国家最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来了。我们能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全身心的投入,与我们家人给予的支持是密不可分的。今天我想说:媳妇,有你真好!(梁宏鑫整理)

【专题聚焦】战“疫”日记——“我们一定能赢!”

(责编:梁宏鑫、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