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

愿我们今日的努力付出会让明天岁月更加静好

2020年02月04日22:04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时间:2020年2月2日

地点:襄阳市第一人民医院

记录人:宁夏石嘴山市第一人民医院 郭丽荣

昨天是第一个夜班,我和襄阳市第一人民医院西区隔离病房六区的欣怡老师一起,新收感染确诊患者12人,病区总患者人数达到23人,留取血标本百余份,静脉留置针穿刺成功十几人,输液、雾化、观察、测量、退烧、咽拭子、心电图等等,庞大的工作量压在我们两个小女子的肩上。防护服内早已汗流浃背,护目镜上也是雾蒙蒙的,但脚下的步伐没有停歇,手中的动作没有迟缓,我们不停的奔走在病房之间,护理于患者身旁。

正确留取各类标本,及时送检!

静脉穿刺成功,液体通道建立!

降温措施有效,体温缓慢下降!

呼吸机运行良好,指脉氧指数平稳!

一边工作一边沟通,患者情绪平稳,心理护理有效!每一项工作的圆满完成,都是对我们辛劳付出的肯定。记得在给一位患者穿刺静脉留置针时,她听出来我不是本地口音:“你不是襄阳本地人!那你一定是宁夏医疗队的,是不是?”

我手上戴着橡胶手套摸索着穿刺,顾不上回答只是轻轻点头。他一下子激动起来:是的!襄阳人朋友圈里都在说,宁夏的医疗队来襄阳支援,我见到你们了!谢谢,非常感谢!不怕危险,从那么远的地方来帮助我们!非常感谢!我边固定好穿刺成功的针头,微笑着说:“我们是一家人,我们共渡难关,加油!”

那一刻,我相信他透过面罩看到我的微笑,我的笑容让他倍感温暖。我内心满满的幸福和骄傲,为我一身白衣而自豪,为我援助襄阳而欣慰。

因为援助湖北,我体会到了医护人员的艰难;因为援助湖北,我感受到了患者对救治的渴望;因为援助湖北,我理解了奉献与付出的真正含义。我们今天的负重前行,正是为了大家明天的岁月静好。

加油,襄阳!

加油,湖北!

加油,中国!(宽容整理)

【专题聚焦】战“疫”日记——“我们一定能赢!”

 

 

(责编:梁宏鑫、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