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

我是和平年代的医务人员,用自己的方式回报这片热土

2020年02月03日12:15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时间:2020年2月2日

地点:湖北襄阳市中心医院

记录人: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医院 翟谦倩

望着窗外空旷的街道,感觉自己像极了战争年代的一名小战士。当然,我是没办法与枪林弹火里浴血奋战的革命先辈相提并论的,所幸,我是和平年代的医务人员,也可以用自己的方式回报这片热土!

来襄阳第一天,我把准备了很久一直没送出去的入党申请书,递交给了领导。其实我一直在怀疑自己的德行是否能配的上共产党员这个称号。只是抵达武汉的那天,望着那么空旷的机场,冷清无车辆的道路,内心真的很受震动。这场疫情,对这片钟灵毓秀的大地造成了巨大的创伤,需要有人让它恢复往日的繁华。我想,也只有共产党员站出来为这个国家奔走,才能任何时候都不会被拒绝!所以我提笔写下了我的入党申请书,希望自己能够加入党组织,在国家任何时候需要的时候,第一个站出来!

其实从申请来支援到真正踏上这片土地,内心都很坦然。到是你们,都哭了好多次。走的前一天,跟丹丹姐聊天,她说要是她自己来,心里不会有什么,但是我来,她内心无法平静。换位想想,也许这正是为什么我内心想来支援的原因,一切苦难我自己可以承受,但是无法看见同胞手足遭受这些磨难,也许这也正是自古以来为什么有那么多仁人志士在民族危难之际,挺身而出的原因!论大爱,我们都是一样的!

我在这里被照顾的很好,生活上,医院给了我们很大的支持,很温暖。工作也很快适应了。该到我回报他们的时候,我会认真工作,帮助病患,跟所有奋战在一线的人员一起,保护好我们的同胞!保护好我们的国家!(梁宏鑫、宽容整理)

【专题聚焦】战“疫”日记——“我们一定能赢!”

(责编:梁宏鑫、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