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

写给爸妈的信:等疫情结束,我们一起去旅行吧!

2020年02月02日16:11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时间:2020年2月1日

地点:湖北宜城市人民医院

记录人: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高娜

“妈,我去湖北支援了,您别担心我,我会好好照顾自己的……”说完我立刻挂掉了电话,告诉她,领导在,不方便接电话。我是下飞机的那一刻才打电话给告诉父母,我去湖北的消息。不接电话,我怕我忍不住要哭。

今年是我第三年没有回家过年,原本计划是今年回家,可是疫情的出现阻止了我回家的计划。

每天看着新闻,感染的病人从几十个增长几百个,几千个……看到医护人员那么辛苦的工作,我只能在被窝里偷偷掉眼泪,但心里已经有了自己的一些想法。

年三十,您打电话说:娜,最近这个疾病传染厉害的很,你们医院有没有啊,你可要注意啊,每天要好好吃饭,可不要减肥啊,你可不要去接触那些病人啊……我当时很肯定的告诉您,我才不会去接触那些病人,知道了我肯定躲的远远的。可是,您想都没有想到,我是多勇敢,我主动报名来湖北支援了,知道您肯定不会同意,所以,我下飞机才告诉您。

自从来了湖北,您隔1小时发条信息,打电话,发视频,不停的再联系我,问我吃了没,饭好不好吃……连平时不善交流的爸爸,每天都发消息问我状况,让我有什么事别告诉妈妈,给爸爸说。妈妈还说,这次回家一定要催你赶紧结婚,自己一个人,没人管着你,想干嘛就干嘛,我看你有了家庭,有了孩子,还会不会乱跑。

即使您是担心我,但心里还是挺为我自豪的,平时自己一个人过马路都害怕的我,没想到现在的我这么勇敢。我是不是很棒!

自从我走后,您每天都在关注着新闻,学习怎么防护,然后告诉我,你应该注意这个,注意那个,我笑着说您,都快成专业人员了。我知道,您是有多担心我。

你们放心吧,我肯定会好好照顾我自己,每天吃饱喝好,休息好,防护好自己,然后安安全全回家。

老爸,老妈,老妹,等这次疫情结束了,我们一起去旅行吧!(梁宏鑫、宽容整理)

【专题聚焦】战“疫”日记——“我们一定能赢!”

(责编:梁宏鑫、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