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

谢谢啦!有你们在真好

2020年02月02日15:55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时间:2020年2月1日

地点:湖北宜城市人民医院

记录人: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    付晶琎

经过三天严格培训,今天是我正式进入病房上班的第一天,天还没有亮的时候就醒了。看着窗外蒙蒙夜色中的宜城,心里依然还是有些忐忑不安。

简单的吃过早饭,因为要晨交班,7点半便和卢燕主任和杨春燕护士长及队友们到达宜城市人民医院感染科。看着醒目“隔离区”三个大字,说不紧张,不害怕,那是骗人的。

进入病区后,我们开始更换工作服,卢燕主任一直在监督我们穿防护服的每个步骤,深怕我们一个细节没有做到位,导致自身感染。直到我们全部穿戴完毕,主任紧张的脸上才有了放松的笑容。

进入病房,看见依然穿梭在病房里的感染科护士忙碌的身影,被汗水打湿的防护面屏,我心仿佛被用针深深的刺痛着。之前紧张,害怕的情绪一扫而空。好想大声告诉她们,亲爱的姐妹们,我们来了,在这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战役里,你们并不孤单,有我们陪你们一起走完。

隔离病区分为两个区,一楼是确诊病人,二楼是疑似病人。认真和夜班护士做好床头交接班,仔细听取每位患者的情况,为接下来的工作做准备。

看着每位患者那忧愁的表情,暗暗告诉自己,一定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帮助他们战胜病痛的折磨。急病人之所急,忧病人之所忧,不正是每位白衣战士的使命吗?

扎针,换药,做雾化,耐心的为每个患者讲解疾病的相关知识。发药、打饭、倒开水、整理用物、讲解药物的服用方法及注意事项,用我们一点一滴的行动告诉他们,湖北人民在牵挂着你们,祖国人民也在牵挂着你们。

闲下来的时候,和一位阿姨聊天,她问:“丫头你不是本地人吧。”我回答:“对啊,阿姨,我是从宁夏来的。”她说:“辛苦啦丫头,这么远还来照顾我们。谢谢啦,谢谢啦,有你们在真好!”

看着这位阿姨泛起泪花的眼睛,我暗暗发誓:一定要努力,要加油,帮助他们早日康复。

初春的湖北依然还有些寒冷,但我的心却是温暖的。

一样的背影,一样的笑容,一样的使命,一样的决心,让我们一起努力,一起战胜疫情。

宜城加油!湖北加油!中国加油!(梁宏鑫、宽容整理)

【专题聚焦】战“疫”日记——“我们一定能赢!”

(责编:梁宏鑫、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