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原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四个到位”全力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年02月01日20:05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人民网银川2月1日电(梁宏鑫)近日,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固原市委团结带领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挺身而出、迅速行动、扎实工作,全力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是安排部署到位。市委及时召开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成立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和指挥部,组建工作指导组、督导检查组、社会管控组等10个工作组,明确分工、靠实责任,确保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科学、有序推进。制定印发《固原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关于进一步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定》等文件,对防控工作再安排、再部署,对防控措施再细化、再具体,对防控责任再明确、再强化,保证各县(区)、各部门(单位)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即刻进入“战时状态”,形成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强大合力。

二是宣传发动到位。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五个凡是”、“三个全面”、“三防三控”、“四个实行”的工作要求,制定《关于完善深化“双评双定”机制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提出“九条措施”,以给“红星”正向激励、亮“黄星”反向监督为抓手,推动党建工作与疫情防控互促共融,进一步强化责任,督促落实。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编印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宣讲手册》并下发全市。全市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全部到岗工作,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带领党员干部冲锋在前、主动作为,通过卡点检查、全面摸排、广泛宣传、严格管控、科学救治等强有力措施,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动工作。原州区在9个重要路口设置了预检分诊点,通过24小时不间断值守检查,坚决杜绝输入性病例和二代病例。

三是督查检查到位。实行市委常委包抓县(区)责任制,市级领导包抓乡镇(街道)、村(社区)发动群众责任制,37名市级领导包抓37个乡镇(街道)、37个村(社区),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市委办、政府办、市纪委监委、组织部抽调工作人员,组成4个督查组,深入一线连续开展督查工作,进一步压紧压实疫情防控工作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泾源县实行领导干部联乡包片、县直部门联村包户、乡(镇)村(社区)联户包人的“三联三包”责任体系。

四是党员带头到位。结合全市正在开展的“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学习实践活动,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救护前线、道路卡口、舆论宣传、地毯排查、网格管理等疫情防控第一线主动担当作为、践行初心使命。市医院3名党员医护人员带头报名参加医疗队,赴湖北省开展疫情防控和救治工作。市县(区)选派的653名第一书记已全部到岗开展工作。西吉县在各个行政村建立“一面党旗、一个党员示范岗、一套登记台账、一支不畏艰险的党员干部队伍”的“四个一”防控模式,共同构筑群防群治抵御疫情的最牢防线。隆德县在8个交通要道监测查验点均成立了临时党支部,构筑起了一个个坚强的战斗堡垒。彭阳县各部门(单位)干部职工提前收假,驻村干部提前到岗,广大无职党员积极参与,奔赴一线开展防控工作,争做政策落实“践行员”、交通要道“守门员”、防控政策“宣传员”、卫生防疫“服务员”、后勤保障“助力员”。    

(责编:梁宏鑫、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