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宁公安依法严惩3名破坏防疫战线人员

2020年02月01日17:03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人民网银川2月1日电 (贾 茹)疫情当前,中宁公安尽锐出战,在全力奋战抗疫一线的同时,全力维护社会秩序,依法严厉打击各类违法干扰、阻碍疫情防控工作的各种违法行为,有效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近日,对三起干扰阻碍防疫工作的违法人员依法予以严惩。

1月30日中午12:00时,违法行为人韩某某从中卫宣和镇开车到迎大线兴业村1组路段疫情检查站,不听从工作人员指令并试图驾车强行通过,大战场派出所执勤民警在多次警告无效后,对其强行控制。韩某某因阻碍执行职务,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规定,被处以拘留8日的行政处罚。

1月30日早,盛世花园某区一居民因没戴口罩,不服从疫情防控工作人员的劝阻,和工作人员争执后殴打工作人员,被新堡派出所予以裁决拘留并处罚款。

1月31日17时许,县政府抽调工作人员按照要求,利用便携式扩音器,宣传县疫情防控指挥部3号公告内容。中宁某小区张某某因自认为小区门口疫情宣传的音响干扰到其正常生活,在现场工作人员再三劝阻下,其仍然强行将用于宣传疫情的音响设备关闭,造成疫情防控工作无法开展。张某某依法被处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中宁公安也提醒全县广大民众,疫情防控期间的相关紧急措施,意在遏制疫情蔓延,减轻疫情危害,广大人民群众应积极理解和配合,针对疫情防控期间各类涉嫌阻碍执行职务违法行为,公安机关必将依法从重从快处理,绝不姑息。     

(责编:阎梦婕、贾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