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飘扬在惠农区银河村防控第一线

2020年01月31日11:47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人民网银川1月31日电 “王书记你好,你们辛苦了,面对疫情我们村的党员干部身先士卒,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放弃了过节,为全体村民尽心尽力,我在这说一声你们辛苦了,有需要的话,你说一声,我义不容辞。”

“书记,如果有需要我的,你就安排。”

“如果有需要喷药或者路上值班,书记说一声。”

“村上工作人员太辛苦了,作为党员,在国家危难时有义务随时在家待命。”

……

近日,在疫情防控紧要关头,惠农区礼和乡银河村党支部党员微信群里,党员们纷纷主动请战,看似一句句简单的“有需要你吱声”“我义不容辞”“随时待命”话语,无不体现着广大基层党员的责任感和先进性。

银河村党员主动请“战”。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礼和乡银河村党支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切实动员广大党员、干部把打赢疫情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

1月30日上午,看到党员微信群里村党支部书记说“今天有需要,还有没有要加入这场保护老百姓生命健康的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时,礼和乡银河村16名在家党员半个小时内集合在了村部,主动认领疫情防控工作任务。

在鲜红的党旗下重温了入党誓词后,村党支部书记为大家讲解了注意事项,发放了防护口罩、防护服、消毒液等。随后,大家便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大家分工明确,有骑着电动车拉着音箱在各队宣传,有去村入口处的检查点协助登记、消毒,还有协助乡村干部入户宣传排查……银河村的广大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把责任扛起来,把标杆立起来,让党旗飘扬在防控第一线。(梁宏鑫 行衍)

(责编:梁宏鑫、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