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交通运输行业部署新型冠状病毒联防联控工作

2020年01月23日07:43  来源:宁夏新闻网
 

1月22日下午,宁夏交通运输厅召开新型冠状病毒联防联控电视电话会议,传达学习中央、自治区对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指示精神和交通运输部有关工作安排,部署宁夏交通运输行业新型冠状病毒联防联控相关工作,要求采取有效措施,发挥行业职能,全力以赴做好疫情联防联控工作。

IMG_1072.JPG

会议指出,正值春运期间,客流量是一年的最高峰,疫情防治工作难度非常大。交通运输行业各单位、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疫情的严重性和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紧迫性。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自治区党委政府及交通运输部的决策部署上来,全行业上下联动、紧密配合,坚持属地管理原则,全力做好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坚决防止疫情通过交通工具蔓延到我区。

会议要求,全行业各单位各部门要准确把握职责定位,切实履职尽责,把交通运输联防联控的关口守牢、把好,各单位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春节期间不得请假外出。要切实加强预防措施,进一步健全疫情应急工作机制,加大财政投入,保障经费、人员、设备,做好疫情监测、排查、设卡堵疫、消毒、运输车辆监管及疫情处置等工作,公路管理中心和交投集团要积极配合地方政府和卫生防疫部门开展相关工作。要加大对交通枢纽周边地区及人员集散地的监测力度,坚持内防外堵,切实防范外来疫情传入。特别是在车站等人流聚集的重点地段,要提前协调卫生防疫部门进行布防,确保一旦发现疫情,能够第一时间联合相关部门果断处置,开展封锁、隔离、消毒处理等工作。要抓好春运一线职工自身保护,落实上岗前体温检测机制,落实好换班休假制度,杜绝带病上岗。同时,强化信息发布引导,主动回应社会关切,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消除群众恐慌心理。

会议强调,要强化担当作为,形成联防联控工作合力,推动联防联治工作有序开展、取得实效。严格落实防控措施,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坚决打赢联防联控工作攻坚战,为群众平安出行、社会和谐稳定贡献力量。(记者 胡俊 徐晴)

(责编:赵茉钰、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