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评|让大门始终保持敞开状态

2020年01月20日08:24  来源:宁夏日报
 

  在宁夏纪委监委网站显著位置,有14家责任单位专项整治监督举报和反映问题方式;畅通"来信、来访、网络、电话、手机终端"五位一体监督举报渠道……实践证明,敞开大门,让群众反映问题的渠道更畅通,对于促进整改落实不偏不虚不空,是管用的方法。

  看见问题往往是解决问题的第一步,意见听得真、理得清,问题才找得准、改得实。事实上,群众的烦心事忧心事,自己最清楚、感受最强烈,也最希望有渠道可以诉说、有途径能够解决,因此,敞开大门开展教育,这本身就是"为民服务解难题"的一个有效途径。当然,"敞开"不是只开个门缝、开半扇门,更不是搞弹簧门、玻璃门,因为,事情是不是好办了、问题是不是解决了,群众一眼就能看得出来。自我感觉代替不了群众评价,只有向问题"叫板",敏锐发现问题,敢于直面问题,切实解决问题,才能让群众"叫好"。

  始终敞开大门,请群众参与、监督、评判,这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个经验。主题教育虽然告一段落,但总结不是"终结"。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坚持好这个方法,让大门处于"敞开"状态、保持"始终"状态,让群众时刻能说出心里话,是应有之义。(杨柳风)

(责编:赵茉钰、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