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证履职·代表委员面对面

宁夏人大代表余剑雄:打开视野放宽胸怀 用心用情用力抓好人才培养和激励

2020年01月14日15:15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人民网银川1月14日电 (贾 茹)“我们应该打开视野、放宽胸怀,用心用情用力抓好人才培养和激励。”宁夏人大代表、固原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余剑雄表示,作为宁夏脱贫攻坚的主战场,固原市不断深化人才体制机制改革,及时制定出台“646”人才新政,创优人才发展环境,加大人才培养和激励力度,组织开展“六盘英才”和“六盘名家”系列评选表彰活动,破除体制机制障碍,打破身份行业藩篱,表彰体制内外各行业领域优秀人才122名。加大引才政策落实力度,对引进的急需紧缺高层次人才给予每人20万元一次性补助资金,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固原市人才总量不足,各行业领域相差较大,截至2019年底,固原市的人才密度和全区兄弟市相比来讲仍然较低,只有7.2%。其中,企业经营管理人才和高技能人才的比例不到4%,且存在引进和流失双重难题。”余剑雄说。固原市要巩固脱贫成果、推进乡村振兴,如期于2020年与全国同步建成全面小康,任务依然非常繁重。人才作为第一资源,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动固原未来发展的关键,余剑雄建议,在今后的工作中,应当主要立足本土现有人才,进一步深化人才体制机制改革,努力构建科学人才评价体系,突出抓好教育、卫生健康等事关民生领域人才工作,盘活现有人才资源,着力实施重点产业人才培养、“名师名校名校长”培养、医疗人才“双优”、“六盘文化文艺名家”提升和农村实用人才培养“五大工程”,真正做到人尽其才、才尽其用。

“我相信,各级党政组织和社会各界只要营造浓厚人才工作氛围,不遗余力、锲而不舍,按照‘646’人才新政部署要求,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就一定能为构建‘五美融合’发展新格局提供有力的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持。”余剑雄说。

(责编:贾茹、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