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进行时

2019年宁夏将75%的财政资金用于民生事业

2020年01月11日11:40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人民网银川1月11日电(两会前方报道组)1月11日上午,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宁夏银川开幕,自治区主席咸辉代表自治区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9年宁夏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将75%的财政资金用于民生事业,办成了一批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实事好事。

报告指出,2019年宁夏落实就业优先政策,城镇新增就业7.8万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79.4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以内,劳动关系保持和谐稳定。同时,连续15年调增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标准,连续四年调高机关事业单位养老金标准,持续提高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医保、低保、专项救助标准,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实现省级统筹。

报告指出,宁夏加强重要农产品保供稳价,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居民消费价格上涨2.1%。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掉了一批黑恶势力,公众安全感不断提升。此外,在食品安全方面,强化食品药品监管,以“四个最严”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报告还指出,银川都市圈西线供水一期工程开闸供水,180万群众喝上了安全甘甜的黄河水。

(责编:阎梦婕、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