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证履职·代表委员面对

宁夏政协委员郭文斌:增进文化自信 传播宁夏乡愁情怀

2020年01月10日21:56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人民网银川1月10日电 (吴隆重)“广泛传播宁夏乡愁文化,增进文化自信,可以更好建设美丽新宁夏。” 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委员郭文斌表示,宁夏具有独特的人文资源和自然景观,是中华传统文化宝库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近年来,宁夏依靠丰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实施文化发展战略,有力助推宁夏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 为更好传播宁夏乡愁文化,郭文斌提交了“关于以《记住乡愁》为载体增进文化自信的提案”,建议在全社会广泛深入传播,同时建议将更多具有地理标志的文化古城进入各种文化精品创作计划,展现宁夏源远流长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红色文化,挖掘新时代宁夏的先进文化资源,续写文化自信新篇章。

郭文斌委员浓厚的宁夏乡愁情怀,源于持续热情的文艺创作。近年来,他参与《记住乡愁》创作活动,被列入中办、国办“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重点项目,将宁夏单家集、将台堡、南长滩三个村庄搬上这部精品系列,在中央电视台以及各省级卫视频道重播,并先后翻译成英语、法语、西班牙语、俄语、朝鲜语、粤语、闽南语等十几种语言和方言,在各外语频道以及美国、泰国等国家以及港澳台地区播出,前300集累计收看观众规模超过170亿人次,产生巨大的反响。

(责编:阎梦婕、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