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变美全因你 身边榜样都是你

15名“90后”递交申请书盼入党

2020年01月06日07:50  来源:宁夏日报
 

  1月2日,24岁的张小娟下班后专程赶到银川市金凤区上海西路街道办事处大阅城商圈党群活动服务中心党支部,向党支部书记王宁做思想汇报。

  张小娟家住永宁县闽宁镇园艺村,在她的记忆里,随着国家扶贫力度持续深入,柏油路修到了家门口,街道全部安上路灯,高楼拔地而起,村里经常搞活动……最可喜的是,村里现在家家都有大学生,“小家的幸福生活,都是国家这个‘大家’带来的,都是党的好政策带来的,所以我特别渴望成为一名共产党员,为国家社会贡献自己微薄的力量。”

  家乡的巨变,让一颗渴望入党的种子在张小娟心里生根。上大学时,她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却未如愿。今年,在大阅城商圈党群活动服务中心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张小娟得知,流动人员也可以入党,立刻回去书写入党申请书。“我改了好几遍,手抄了好几遍,专门选在2019年10月1日递交了申请书,觉得特别有纪念意义。”张小娟说。

  短短10天内,与张小娟同一批递交入党申请书的,还有她的14名同事和朋友,他们都是“90后”。“我身边有很多共产党员,工作生活中都是我的榜样,我也希望像他们一样。”听张小娟说流动人员可以入党,海底捞餐厅员工贺润润也立刻递交了申请书。24岁的包丽娜是张小娟的朋友,她渴望成为共产党员,则是自小受到爷爷的影响,“我的爷爷是一名老党员,他是我心中的英雄”。

  “15名‘90后’先后递交入党申请书,让我很惊讶。通过跟他们谈心谈话,了解他们入党的原因,我深深被感动了。”1月2日,王宁告诉记者。近期,该党支部会考察每位年轻人的表现,召开会议确定入党积极分子。(记者 杨超)

(责编:赵茉钰、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