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新增10家自治区级科普教育基地

2020年01月06日07:37  来源:宁夏日报
 

  记者日前从自治区科技厅获悉,宁夏灵武白芨滩国家级自然保护区、120急救科技体验馆等10家单位被认定为自治区科普教育基地。至此,全区科普教育基地达到73家。

  据了解,科普教育基地累计每年开放时间不少于200天;农业科技园区、高等院校、科研机构、企业以及其他组织等向公众开放时间每年不少于60天;科普教育基地在“科技活动周”“全国科普日”“五四”“六一”期间,对青少年给予优惠或免费开放,时间不少于每年20天(含法定节假日)。

  近年来,全区把培育科普教育基地作为加强科普基础设施建设、整合社会优质科普资源、动员社会力量开展科普活动、推动形成社会化科普工作大格局的重要举措,通过举办丰富多彩的特色科普活动,进一步提升公众的科学素质,促进科学普及和科技创新协调发展。(记者 姜璐)

(责编:赵茉钰、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