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辉主持召开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党组会议

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精神

2020年01月04日08:42  来源:宁夏新闻网
 

  1月2日,宁夏回族自治区主席、政府党组书记咸辉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党组2020年第1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2020年新年贺词,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十二届九次全会精神。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总揽全局、立意高远、发人深省,蕴含着强大的真理力量、思想力量、实践力量。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知行合一上下功夫,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在自治区党委领导下,结合宁夏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好政府工作,努力把宁夏的事情办得更好。要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真心实意解民忧、惠民生、暖民心,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提高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能力,主动担当作为,守好廉洁底线,始终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政府党组成员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必修课、常修课,发挥示范作用,持续抓好整改,建立长效机制,不断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新年贺词,回顾总结了2019年我国各项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发出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进军号令,令人倍感振奋、备受鼓舞、倍增动力。要牢记总书记新年贺词的殷切嘱托,全面贯彻总书记视察宁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抓住“三个着力”重点,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为建设好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努力奋斗。

  会议强调,自治区党委十二届九次全会,全面部署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对于促进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意义。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逐项分解任务,及时建账交账,切实把全会各项部署要求落实落细落到位。要全力以赴做好今年经济工作,加快出台稳定工业运行、城乡融合发展和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等政策措施,推动经济平稳健康运行,确保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记者 杨丽)

(责编:梁宏鑫、贾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