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评|越是艰险越向前

2020年01月03日07:49  来源:宁夏日报
 

  新年伊始,有人以新年跑欢度元旦,有人在跨年诗会中祝福2020……虽说欢度新年的仪式各不相同,但辞旧迎新的理念始终统一。

  辞旧在于总结,迎新怀着期望。回望2019年,我们身边有许多大事发生,也有很多耀眼的成就值得赞许。比如银中高铁通车运营,宁夏人梦圆高铁;银川都市圈城乡西线供水一期工程建成通水,市辖三区180万居民喝上黄河水……细细数来,那些非凡成就的背后,离不开劳动者的辛勤劳动。正是他们,创造了美好的生活,赋予时代夺目的光彩。

  “多少事,从来急;天地转,光阴迫。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新的一年,挑战依旧,奋斗依旧。在我们即将迎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节点,扎实奋斗不松劲,脚踏实地办好自己的事情,依然是让梦想照进现实的“金钥匙”。只有每个人都努力,通过一个个小目标的实现收获成长与进步、解决问题和矛盾、推动发展和腾飞,在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形势下只争朝夕去奋斗,我们才能不负韶华、不负这个伟大时代,创造出更加光明、更加美好的发展前景。(严霜剑)

(责编:赵茉钰、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