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寧夏要聞

中寧20余名受處分干部重獲提拔使用

2023年03月31日09:12 | 來源:寧夏日報
小字號

“前年,我因工作失職失責被給予黨內嚴重警告處分。一段時間內,心情很失落,后來組織對我進行了回訪教育,黨工委也多次和我談心談話,關懷和激勵我,今年組織對我進一步提拔使用,內心十分激動和感激,組織一直關注關心我的成長和發展,我對工作充滿了信心和動力。”日前,受處分干部杜某在中寧紀委監委回訪教育時說。

近年來,中寧縣紀委監委堅持開展受處分人員回訪教育工作,深入掌握被處分人員的處分執行、認錯改錯、工作表現等情況,幫助其提高思想認識,彰顯組織關懷溫暖,激發干事創業動力。回訪教育前,將被回訪教育對象進行分類,“對症下藥”進行回訪教育。探索實行多部門聯合回訪教育制度,由審理室牽頭,與受處分人員所在單位、派駐紀檢監察組密切協作,聯合制定對162名干部的回訪教育方案,把回訪工作同干部日常教育管理工作結合起來,努力達到回訪對象一人、教育警示一片的良好效果。

建立回訪對象“一人一檔”制度,收集整理回訪登記表、所在單位對其所做的評價意見等材料,建立受處分人員回訪檔案,實施動態管理。引導回訪對象回憶入黨初心,反思犯錯原因,加強學習,不斷增強紀法意識、廉潔自律意識。在幫助受訪者解決思想負擔的同時,對36名同志提出的包括工作中存在的困惑、生活中遇到的困難等問題積極想辦法解決,讓回訪教育更加有溫度。

“懲處不是目的,挽救才是初心。多數和杜某一樣的黨員干部受處分之后便會垂頭喪氣,認為自己‘沒救了’。經過回訪教育,耐心引導,幫助其解開思想疙瘩、重拾自信,積極投身到各自工作崗位,認真履職盡責,推動嚴管厚愛結合、激勵約束並重原則落地見效,取得良好政治效果、紀法效果、社會效果。”中寧縣紀委監委負責人說,近3年來,中寧縣先后有20余名受處分干部影響期滿后被重新提拔使用。(記者 楊志挺)

(責編:閻夢婕、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