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中宁去年工业增加值增速居22个县市区首位

2023年02月27日09:05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去年公司总产值30.94亿元,总产量14.83万吨,税后产值较上年同比增长139%,实现量的合理增长和质的稳步提升,在逆境中跑出了加速度。”2月25日,宁夏铭岛铝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马毅说。

去年,中宁县工业经济取得可喜成绩,锰基材料产业达到百亿元目标,铝基材料产业突破80亿元,硅基产业集群不断发展壮大。规上企业产值占全县工业总产值的80%,有力支撑了中宁县工业增加值增速位列全区22县市区第一。

中宁工业园区围绕新材料、新能源装备制造产业链条,引进天元锰业100万吨高纯硫酸锰、大唐储能电站等国内外知名企业的一批优质重点项目落户,招商引资“强磁场”逐渐形成。为企业解决融资需求6.5亿元,发放无抵押贴息贷款5200万元,争取奖补资金9577.4万元。实施结构改造、技术改造、智能改造、绿色改造,激发产业转型升级活力,全力提升自主创新能力。

记者在位于中宁工业园区的宁创30万吨再生铝项目和年产5万吨高精度铝板带箔生产建设项目现场看到,项目厂房主体建设钢结构已经完成,部分生产设备已经进厂。项目总经理刘文胜说:“再生铝项目建成后,年可回收再利用废铝材30万吨,实现年产值约60亿元,新增用工1580人。高精度铝板带箔项目可实现年产值约18亿元,新增就业550人。”

连日来,中宁县相关部门深入企业,加强工业用地、用工、安全生产、项目建设等保障,全力推进重点工业企业复工复产。“今年,中宁县计划实施第一批重点工业项目32个,有望将铝基材料产业培育成为百亿级产业集群。”中宁县发改局相关负责人说。(记者 杨志挺)

(责编:阎梦婕、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