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本網原創

銀川市金鳳區:開足馬力加快施工建設 重點項目推進有力有序

2022年08月17日10:05 |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銀川8月17日電 (劉峰、張海峰)連日來,寧夏銀川市金鳳區多個重點項目落地、重點投資落實,施工現場塔吊林立、焊花閃爍,工人們全力趕赴工期、保進度,確保重點項目建設有力有序推進。

悠閱城施工現場主體結構已建設完成。金鳳區委宣傳部供圖

8月16日,走進悠閱城施工現場,空調通風系統、弱電系統正在收尾施工,室內瀑布生態景觀已初具雛形,精裝修和設備安裝有條不紊進行,項目主體結構已經建設完成。作為城南七子連湖商圈地標性建筑,悠閱城總建筑面積近20萬平米,在全面升級消費場景同時,也將以全新姿態破局城市商圈新生態。在不久的將來,悠閱城將成為集零售、餐飲、體驗、生活配套、娛樂等多重配套設施的第六代城市商業綜合體,成為銀川市全新的商貿服務地標。

“目前,有meland club、博納影城、NBA籃球公園等主力店全面招商落地,預計於2023年6月正式開業,屆時將服務15分鐘車程生活圈的42萬消費群體。”悠閱城項目總經理白海洋說。

在金鳳區溫和中心酒店項目建設現場,挖掘機、水泥車等各種工程車輛轟鳴聲不斷,工人們冒著高溫酷暑進行焊接、鋼筋綁扎等作業,全力追趕項目施工進度。該項目總建筑面積21939.78平方米,規劃建設地上二十層、地下一層,建成總高度為78.7米,預計今年11月主體封頂,到2023年12月全面竣工。

工人們正在進行焊接、鋼筋綁扎作業。金鳳區委宣傳部供圖

“我們在建設過程中嚴格遵守施工現場安全管理制度,該項目建成后將打造旅游、觀光、餐飲、度假為一體的高檔星級酒店。”項目負責人朱博說。

金鳳區以高質量項目建設助推經濟高質量發展。據介紹,截至目前,金鳳區開工101個基本建設項目,轄區上半年實現全口徑投資83.6億元﹔備受矚目的尹家渠街、鳳凰街向北打通工程等8個項目已建成投運﹔建發悠閱城、盈南安置區四期、基礎教育質量提升工程等3個銀川市重點項目全部開復工,完成投資額8.13億元,投資完成率達81%。

“下一步,我們將在企業和項目前期要素保障上,全力做好各項服務保障工作,以最優、最快、最好和最大力度的支持,全面保障項目加快建設。”金鳳區發改局副局長蘇娟說。

(責編:閻夢婕、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