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本網原創

人民建議丨老舊小區健身器材存在安全隱患 銀川:維修更換

2022年08月17日08:51 |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銀川8月17日電(秦瑞杰、張海峰)“我家小區是老舊小區,健身器材的安裝也有很長的時間了,部分器材因生鏽等原因,會發出‘咯吱咯吱’的聲響,這對每一位使用者都存在著潛在的危險。”近日,銀川一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上留言表示,希望相關部門對老舊小區中的健身器材,做到定期檢修、全面檢修。(查看留言)

網友留言截圖。

該網友留言表示,正值暑期,孩子們在室外玩耍時間大大增加,小區內的健身器材區域成了他們的主要娛樂區域。除孩童外,一部分老年人也喜歡利用健身器材來輔助健身。對於脆弱的老人、看不到危險的孩童、沒有留心的成年人,都可能會因存在問題的健身器材而受傷。

對此網友建議,老舊小區的公共設施不應由於小區年代久遠而無人看管。對於部分老舊器材,檢修時總容易出現問題的器材,可以進行適當的更換與更新﹔對於小區較小,沒有空地建成健身娛樂區域的小區,可以簡裝個別健身器材,使居民在小區內也有健身之地﹔在有空地的條件下,可將健身器材進行完善。

官方回復截圖。

針對該留言,銀川市興慶區委辦公室公開回復,經過認真調查核實,解放西街翠竹園小區現有健身器材12件,包括跑步機、騎馬機、單杠等,都是1999年安裝配置,目前社區工作人員已對健身器材逐個排查。下一步,解放西街會加大對健身器材的排查力度,發現問題后會及時上報,對於損壞的由興慶區文體局安排第三方予以維修,對不能正常使用的且無法維修的將予以拆除並申請重新配置。

(責編:閻夢婕、賈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