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本網原創

摘下枝頭送上雲端 寧夏海原縣紅梅杏採摘節開幕

2022年07月14日16:36 |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海原7月14日電(秦瑞杰、張海峰)7月14日,寧夏海原縣“田拐紅梅杏採摘節”開幕。據悉,本次活動將通過短視頻和直播帶貨,大力推廣農副產品的銷售,助力當地農民增收。

主播在線銷售紅梅杏。 海原縣文旅集團供圖

本屆採摘節以“相約紅梅杏園 樂享農家生活”為主題,通過網絡直播、短視頻大賽、親子採摘體驗、籃球競技、拔河比賽等系列活動,給廣大游客和消費者提供一個走進自然、休閑解壓、認識農業、體驗農趣的場所和機會。

游客拍攝紅梅杏。 人民網 張海峰攝

據了解,田拐村依托史店鄉依山傍水的自然資源和豐富的紅梅杏資源,成功打造了田拐村萬畝紅梅杏種植基地。此次“田拐紅梅杏採摘節”以田拐村為主會場,深度挖掘其文化內涵,打造“田拐美麗新村”品牌,通過大力發展休閑農業和鄉村旅游,促進當地產業轉型升級,帶動當地農民增收致富。

小朋友品嘗紅梅杏。 人民網 張海峰攝

近年來,海原縣大力推動休閑農業和鄉村旅游發展,培育消費新熱點,發展消費新業態,積極通過“網紅+網貨”“農業+旅游”等線上線下深度融合的網絡平台化旅游活動,宣傳推介海原縣特色農業和旅游資源,逐步形成品牌效應,吸引更多企業和社會主體參與休閑農業和鄉村旅游產業,推進產業融合發展。

(責編:閻夢婕、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