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银川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开幕

2021年12月27日16:34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银川12月27日电 12月27日,宁夏银川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

会议应到代表322人,实到302人,符合法定人数,赵旭辉代表市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会议现场。 人民网 高嘉蔚摄

赵旭辉从七个方面总结了过去一年的主要工作和成效:先行区建设起步有力,产业转型步伐加快,改革开放活力迸发,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城乡品质不断提升,社会事业全面进步,社会治理成效显著。

赵旭辉说,按照市第十五次党代会确定的“12347”目标体系,今后五年的主要目标是:到2026年,力争经济总量突破3000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突破220亿元,全社会R&D强度达到2.5%以上,城镇和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分别增长7%和8%以上,城镇调查失业率控制在5.5%以内,全面完成单位GDP能耗、二氧化碳排放、用水量等控制性指标,全面完成“十四五”各项目标任务。

赵旭辉作政府工作报告。银川市委宣传部供图

赵旭辉说,今后五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为统领,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现代化道路,奋力推进产业转型升级、生态文明建设、深化改革开放、城乡融合发展、民生事业发展、民族团结进步、民主法治建设、城市安全发展取得新突破。

2022年是新一届政府任期的第一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银川市将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抢抓“四个难得机遇”,落实“七个必须始终”,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着力做好推进产业兴市、改善生态环境、深化改革开放、提升城市发展能级、增进民生福祉、巩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成果、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着力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八个方面工作,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成效、见到新气象。(高嘉蔚 张海峰)

(责编:阎梦婕、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