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市县区动态

海原县8.73万人创收10.01亿元

2021年08月18日08:49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只要人勤快、能吃苦,季节性外出务工收入也不错。”海原县史店乡徐坪村村民陈建科自8月5日赴青海诺木洪采摘枸杞至今,每天能采摘100公斤以上,日收入达300元。

今年以来,海原县坚持实施就业优先战略,深入推进“百万移民致富提升行动”“城乡居民收入提升行动”,全面落实援企稳岗、以奖代补等政策,通过线上线下举办“春风行动”等专场招聘会、大力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推进“铁杆庄稼保”购买力度等措施,多渠道、点对点开发区内外就业岗位,千方百计促进和扩大劳动者转移就业。截至目前,该县劳动力转移就业8.73万人,劳务创收10.01亿元,创收同比增长7.8%。其中,脱贫劳动力转移就业3.33万人。

海原县凯蓉、人杰、宁夏庆隆裕、鼎泰合、飞宏等15家劳务中介公司,对接浙江利时集团,福建石狮、泉州通达集团,江西南昌海立、中昊,以及广东蓝思科技、安徽滁州立讯、湖北仙桃健鼎等20余家企业,提供用工岗位1万个以上。连日来,已通过包车、乘机等“点对点”向企业输送1418人,向青海诺木洪输送季节性采摘工402人。

红羊乡术川村村民邓广忠,今年2月通过劳务输出远赴福建省泉州市通达电子厂上班,月工资5200元左右。“上班收入要比在家务工好很多。”邓广忠表示,以后将长期留在福建上班。

“工厂上班工作相对轻松,工作稳定且工资高。”三河镇代店村村民李存秀,经过培训入职南昌中昊机械有限公司干操作工,月工资达6500元。

“通过搭建就业服务平台,促进劳动力转移就业,进一步拓宽致富增收路。”海原县就业创业和人才服务局相关负责人说,今年该县除精准输送转移就业外,又通过发放就业补贴等政策让广大群众就近就地务工。目前,海原县闽宁科技园等18家扶贫车间吸纳就业764人,已发放就业补贴38.44万元。(记者 马照刚 实习生 杨阿敏)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