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市县区动态

海原县大力提升领导干部法治意识

2022年01月06日09:11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2021年,海原县严格落实党政主要负责人推行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政府常务会,各部门、各乡镇普遍执行会前学法制度,使国家工作人员法律素质逐步增强,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不断提高。

海原县坚持政府常务会会前学法制度,把《民法典》等法律法规列入会前学法计划,组织会前学法20余场次、法治讲座50余场次、组织学法考试等,切实增强领导干部法治意识。各乡镇、部门常态化开展会前学法,不断拓展学习的深度和广度,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法治理念和法治意识,不断提升依法履职、依法行政、依法办事的能力和水平。

该县水务局召开局党委扩大会时,通过领导班子学法讲法专题时段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带动全员学法。同时把法治宣传教育和依法治理工作纳入单位年度目标任务,用法治思维谋划“十四五”水利高质量发展,破解水利改革发展难题,推进基层社会治理。

西安镇涉及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和群众切身利益等重大问题,决策前组织镇村干部集体学习相关法律法规,确保决策内容合法、程序到位。以征地拆迁、违章建筑、土地确权、环境治理等为重点,在全镇开展“四宣讲”系列普法活动,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树台乡利用周一例会和中心组学习时机,在会前组织领导干部进行法律法规学习。截至目前,共组织学习23次。通过常态化开展会前学法,让每位领导干部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切实提高法律素养和驾驭全局工作的能力。(记者 王文革)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