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本網原創

銀川市西夏區鄉村文化旅游節啟幕 鄉野間體驗別樣趣味

2022年07月10日17:12 |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銀川7月10日電(劉峰、周航) 7月10日上午,“愛上銀川·湖城之夏”文化旅游消費季西夏區2022鄉村文化旅游節暨賀蘭山東麓葡萄酒推介會在銀川市賀蘭山休閑運動公園開幕。此次活動以“打卡賀蘭山,鄉野自在游 ”為主題,在兩天的時間內將陸續開展星空民謠音樂節、賀蘭山鄉村市集、賀蘭山星空露營大會、酒庄鄉村打卡自駕游、賀蘭山東麓葡萄酒推介會等系列活動。

制作手工藝品。劉星月攝

活動期間,市民游客既可欣賞音樂、品嘗美酒、購買特產,也可來一場露營燒烤的“潮生活”,在鄉野間體驗別樣趣味。刺繡、皮影戲、賀蘭硯制作技藝、泥塑、黃氏糖畫、巴鳥麻編、米雕等非遺傳人帶著他們的產品與游客交流、展示。

此外,市民游客還可以在賀蘭山休閑運動公園免費露營參與賀蘭山星空露營大會。來自寧夏本土的民謠樂隊及音樂人在晚間露營期間進行現場演出,在繁星輝映的賀蘭山下,免費享受一場聽覺盛宴,“點亮”夜間鄉村旅游。

活動現場,還舉行了賀蘭山東麓葡萄酒推介大會暨市民品鑒會,各酒庄通過現場推介、品鑒活動展銷各家的特色葡萄美酒,同時邀請20余位自治區各級葡萄酒經銷商到現場參展、品鑒、對接合作。

露營的游客。劉星月攝

據悉,西夏區創新打造旅游+文化+葡萄酒+鄉村融合發展新產品、旅游新線路。同時將以此次鄉村文化旅游節為契機,堅持以文化的理念發展旅游、以旅游的方式傳播文化,推動鄉村旅游產業轉型升級,打造集“生態觀光、文化體驗、休閑度假”為一體的西夏區鄉村文化旅游品牌。

(責編:周航、賈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