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本網原創

寧夏:樂享非遺 文化惠民

2022年07月09日20:38 |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銀川7月9日電 (秦瑞杰、張海峰)7月9日,“非遺進萬家·文旅展風採”——2022年寧夏黃河流域非遺作品創意大賽暨系列活動在銀川市啟動。本屆非遺作品創意大賽秉持非遺“見人見物見生活”理念,通過鼓勵創新展新作、凸顯特色種類全、文化惠民接地氣三方面,促進非遺創造性轉化、創新性發展。

非遺作品展區。 人民網 張海峰攝

啟動儀式上,全區百余名優秀非遺傳承人同台競技,以紅色文化、黃河文化、自然風景、文化遺存、鄉村振興、文旅融合為主基調進行現場藝術創作,涉及扎染織繡、雕刻雕塑、刻繪剪貼、陶冶燒造以及樂器制作等多項傳統技藝。

現場制作非遺作品。 人民網 張海峰攝

本次活動在新華步行街現場設置近150個展位,為非遺傳承人搭建展示寧夏非遺的平台,更能讓市民面對面、零距離感受精湛的非遺技藝。同時,還通過開展非遺主題文化惠民演出、惠民展銷,推動非遺資源融入現代生活。 

非遺作品。 圖片來源:寧夏文化和旅游廳

據悉,7月14日還將在銀川市天山海世界·黃河明珠舉辦寧夏黃河流域非遺講解大賽,通過不同角度、不同層次地精彩演講,評選推出一批寧夏非遺金牌講解員。8月上旬,100位非遺傳承人的優秀作品還將在興慶區敬德街文旅夜市展銷,通過新媒體線上線下“非遺秀”“直播帶貨”等形式邀請市民體驗互動。

非遺傳承人繡制作品。 圖片來源:寧夏文化和旅游廳

(責編:張海峰、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