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市縣區動態

平羅縣開展形式多樣的版權宣傳周活動

2022年04月28日09:19 | 來源:寧夏新聞網
小字號

創新是引領發展的第一動力,保護知識產權就是保護創新。近日,平羅縣“掃黃打非”工作領導小組以“全面開啟版權強國建設新征程”為主題,組織各鄉鎮、部門(單位)積極開展版權宣傳和執法工作。

IMG_7896(20220427-213200).JPG

活動當天,文化執法大隊對書店、印刷廠等20家經營場所進行抽查,檢查各類圖書、音像制品1000余冊,均未發現銷售侵犯版權的行為。檢查中結合版權宣傳工作,執法人員向印刷和書店派發“掃黃打非”進基層的宣傳資料,提高經營者維護版權意識,切實做到合法經營。

IMG_7898(20220427-213219).JPG

與此同時,在平羅縣七一廣場開展了集中宣傳活動,現場設立版權宣傳咨詢台、試點示范企業展示區、品牌(商標)商品展示區等,向來往群眾講解版權知識。活動期間發放宣傳品5200余張,張貼挂圖60幅,受眾達1000余人。

IMG_7899(20220427-213229).JPG

此外,充分發揮新媒體宣傳優勢,通過平羅縣融媒體中心發布知識產權相關信息,各鄉鎮、各部門(單位)利用本單位微信公眾號發布知識產權相關信息50余篇,不斷深化群眾對知識產權的認識。

IMG_7897(20220427-213214).JPG

“通過此次知識產權宣傳周版權宣傳活動,使群眾了解和關注知識產權保護方面的知識,提高了群眾對知識產權的重要性認識和保護意識,為更好地在縣域范圍內形成尊重知識產權、增強知識產權保護意識的良好氛圍起到了積極的推動作用。”平羅縣“掃黃打非”工作領導小組相關負責人表示。(記者 丁冬)(圖片由平羅縣委宣傳部提供)

(責編:閻夢婕、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